小鲸

无情的吃饭人

【赛提】一觉醒来我变成了男朋友的模样

是点梗 还有几个觉得很有意思 待写




0

提纳里做了一个梦,他梦见自己来到了沙漠。


赛诺也做了一个梦,他梦见自己在雨林穿行。


1

“好热啊...柯莱,今天的天气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没人搭理他。


提纳里坐起来,望着满天的黄沙,呆住了。


“等等...一定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。”他喃喃自语,闭上眼睛重新躺回去。


可是手中沙子的触感不会欺骗他,迎面而来的强风也不会,提纳里觉得自己应该还在梦里。


可是真的好热,他想。于是干脆身体力行的站起来,拍一拍黑色斗篷和皮肤上黏着的沙砾,这动作令他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——他不仅一睁眼就是沙漠,甚至连身体都不是自己的。


然而广袤无垠的沙漠之中别说是镜子了,连片池塘都没有,提纳里仅仅是知道这具身体是沙漠装扮,并且看下半身有些莫名的熟悉感而已...虽然他心中隐隐约约有一个答案,但是在看不到面貌之前,他选择不去往那方面思考。


“赛诺先生,原来你在这里啊。”一个苍老的声音从他身旁响起。


提纳里头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劲来,直到他把赛诺这两个字从舌尖品到舌根,瞳孔骤缩,不可置信地看向了那位老者。


对于这幅见了鬼的表情,提纳里看见老者的嘴角抽了抽,接着,向他投去了一个颇为关怀的眼神。


“阿如村最近的蔬菜供应须弥城迟迟不给于答复,您是大官,能不能看在孩子们好几天没见过菜叶子的份上,出公务的时候帮着问问?”老者叹了叹气道。


此时,披着赛诺壳子的提纳里显得有些手足无措,眼神飘忽了一会,装着镇定回答道:“您放心,我会留意的。”


不过他现在脑子里想的并不是去须弥城问蔬菜供应的事情,他步子急匆匆地写了一张纸条,又跑了大半个村子,找了一只信鹰将它送去道成林,然而这并不是最优解,提纳里明白,他也要动身出发了。


2

赛诺睁眼看见的不是漫天黄沙,而且神色关切的柯莱。


他睁开眼,柯莱的眼睛一亮,连忙跑到他床边来道:“提纳里师父,你还好吗?明明以前你从不会晚于六点醒来呢,是不是身体哪里不舒服?”


赛诺听见提纳里三个字,来回咂摸了好几遍,眼神从漠然转至震惊,他摸了摸脑袋,好,是耳朵;又摸了摸身后,好,是尾巴。


他差点跳到树屋的屋顶。


柯莱吓得险些昏厥过去。


经过一番解释,赛诺明确告诉柯莱自己不是提纳里,而是大风纪官,来自沙漠的赛诺。


柯莱虽然持续受到惊吓,但是赛诺仍旧可以很轻易地看出门道,她的眼神从一开始的不信,到后来的大彻大悟,仅仅是由于他说了这样的一句话:“呵呵,这可真是魔法,‘摸’到了提纳里的尾巴才‘发‘现啊。”


更何况柯莱不信也得信了,毕竟小姑娘的眼神里满满都是无语,看来应该是非常熟知赛诺语言的艺术所导致的。


于是两人开始商讨对策,最终一致认为应该先见到提纳里再说。


3

由于赛诺直接睡到了日上三竿,正当他收拾好行囊准备上路时,远远望见一只信鹰朝他飞来,它的脚上有张字条,赛诺很确定这是提纳里的语气和字迹:等我来找你,有急事商讨。


嗯,简洁明了,一样不爱署名的习惯。


幸好巡林队的任务早在昨天就分配好了,作为拥有神之眼,且与大巡林官关系匪浅的赛诺来说,祓除死域不算难事。


 

临中午赶回化城郭,就见提纳里房间的门口站着一个黑影,走近了看,是披着赛诺壳子的提纳里,并且是黑着脸、万分焦急的模样。


柯莱为了识记便捷,贴心的为赛诺和提纳里起了代称——赛纳里和提诺。是兰那多们知道都要鼓掌的绝赞代号。


赛纳里见到提诺,立刻走过去,前前后后仔仔细细查看了他的身体,确定无误以后才舒展了眉头,提诺对此表示不解,而赛纳里嗔责他一眼道:“尾巴好玩吗?”


提诺大骇道:“你怎么知道的...不对,我被冤枉了。”


赛纳里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眼神,险些将提诺盯穿,直白而又不留情面的揭穿他:“我的尾巴要天天涂抹植物精油的,否则摸过之后会显得毛毛躁躁的,你看——都成什么样了。”


提诺心虚地咳嗽一声,把尾巴往后压一压不让赛纳里看,赛纳里果断拍下提诺作乱的手掌。


 

冷静下来的赛纳里和柯莱交流了几句,就拉着提诺走进了树屋,两人坐在床边,一前一后,颇有种灾难来临以前的诡异冷静气氛。


作为缓解气氛的好手,提诺率先开口:“真是糟糕,就像枣椰突然长高变成了香辛果,而香辛果切开是枣椰的内芯一样。”


赛纳里掩面道:“你能不能不要用我的脸说这个...”

提诺肉眼可见的失落下来,耳朵有些耷拉着。


赛纳里直视不能,瞪了提诺一眼,后者立刻恢复原样,他道:“所以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?”


提诺回答得很快:“如果有的话,我现在是在沙漠,而不是雨林。”


赛纳里揉揉太阳穴,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:“那今天的巡林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?”


提诺皱眉:“当然是顺利完成了,话说回来我们那么久没见面了,你居然还关心着你的工作,而不是见到我之后第一时间说好想我。”


赛纳里选择实话实说:“我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沙漠上,魂都要吓跑了,这种情况下当然要先换回来才是最重要的啦。不过——”赛纳里想了一会“阿如村有位老者拜托你去须弥城问问蔬菜供应的事情,既然想不出什么解决方法,那我们不如先解决一下其他事情?”


提诺点点头,表示认同:“嗯...是辛多爷爷,我记得这件事情,上一次也发生了相同的情况,毕竟沙漠上有很多盗贼都盯着这些物资,我们直接去驿道上蹲点就好,问须弥城那些学者是毫无用处的。”


4

两人出发,前往喀万驿。


在踏上沙地时,一路话少得可怜的赛纳里突然开口道:“你别说,我来的时候太急了,没有好好感受这里的温度,现在回到这里,真的好热啊。”


提诺拔拉下来一件外套,附和他:“明明你现在的衣着已经很凉爽了...你怎么穿那么厚。”


赛纳里抹一把额头上的汗水,勉强一笑道:“呵呵,我小的时候父亲带我来过沙漠,结果你猜猜怎么样了?”


提诺福至心灵,会心一笑回答道:“热晕了不干了呗,前几年在教令院的时候你说过同样的话。”


赛纳里“哦”了一声,拖长了音调:“想不到你还记得?”


“我记性很好的,你身上——”


“停!”


5

两人爬到风蚀蘑菇上面,这里有一定的弯曲度,抢劫的盗贼大概率专心于物资,而不会去注意哪趴着两个人,或者可以说,沙漠上可以隐蔽的地方太少了。


不一会,一队人马走来,装扮让提诺一眼认出是附近游荡的盗贼,于是两人双双跳下,为首的盗贼掏出匕首,警戒起来。


提诺冷笑道:“识相的就交出货物来。”


其中有个盗贼忽然哈哈大笑起来,捧着肚子道:“哈哈哈哈...太可笑了,我还以为是谁呢,原来是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贼,今天你爷爷我还就不交了,打得你们落花流水。”随后,他挥一挥手臂“小的们,上!”


提诺和赛纳里默契十足的交换彼此武器,与盗贼团伙展开对决。


提诺炫着赤沙之杖,趁盗贼们躲避赛纳里的箭矢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一人一杖,打得他们左右逃窜,像过街老鼠一般东躲西藏,模样极为可笑。


发号施令的人见状连忙招呼手下们撤退,不一会沙漠上就只剩下几车物资与末尾拉车上笼子里的商队,那几人看上去昏迷不久,提诺猜想上一轮战斗应当才发生了不久。


他两人只好原地休整,等待商队醒来。


6

提诺招呼赛纳里坐在草垛上,两人依偎着,赛纳里欲言又止,提诺道:“怎么了?还在想互换身体的事情。”


赛纳里有点不可置信道: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
提诺眨眨眼回答:“刚才的战斗里见你心不在焉的,就猜到了。”


赛纳里挣扎了一番反驳:“那我还可以说是你身体缺乏锻炼,导致我拉不开弓。”


提诺眯眼,那种眼神看着赛纳里,意味深长地说道:“你这句话可以重新考虑再说的。”


赛纳里不说话了,拉了拉兜帽望向远处的沙景。


提诺无奈地笑笑,强迫他转过头来看着自己,在赛纳里处于疑惑的表情里拉进了两人的距离,唇贴唇亲了亲。


赛纳里一挑眉,率先偏头回吻,习惯性地咬对方的下唇,提诺不甘示弱,耍赖扣住赛纳里的下巴抢夺主动权。


这时,一阵风沙袭来,提诺和赛纳里分开彼此,以避免吃到一嘴沙尘,天旋地转之间,提诺和赛纳里惊奇地发现自己变回了赛诺和提纳里。


另一旁的商队悠悠转醒——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41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