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鲸

无情的吃饭人

【赛提】反方向的钟

又名《小吉祥草王想让赛诺告白》主线剧情衍生产物 4k左右








0

赛诺控制不住思念,无论是教令院一叙,还是道成林一别,那道来自提纳里深沉的目光总让他在夜半时分,倚靠着枯木,抬头仰望着透亮的星星发呆。


这一发呆有时就是一整夜,当火红的炽热从遥远的天际升空,屁股底下的沙子变得滚烫,他总还是意犹未尽的,所以偶尔心中蹦出一些大胆的想法,赛诺不会遏止它们:如果时间可以倒退,如果可以回到从前,回到提纳里还在教令院,亦或是说,他们还可以面对面交谈的时候,那么他将不会退缩,亲口说出想说的,问出想问的。


1

“所以这是哪里?”


赛诺抓住一位路人询问,对方好似不明白他在说什么,一个劲地摇头,口齿不清的说着诸如‘别伤害我’的字句。


这让赛诺很疑惑,他放开快要吓得昏厥过去的路人,拍了拍手掌上不存在的灰尘,拽住斗篷的一角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


他试着连接上并不常使用的虚空,在偌大的信息库里试图寻找一些蛛丝马迹,可惜,什么也没有。须弥城变得有些不同,至少他半月以前去搜查被偷盗的罐装知识时不是这样的,教令院的贤者们再无聊也不会考虑民生,翻修并不会带给他们利益的东西。


他只好到处逛一逛,沿着主城蜿蜒曲折的大理石纹石砖铺就的街道行进——当然,避开了去往教令院大门的路,那里的气息让他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反胃感。


于是赛诺选择了大巴扎,那个更有人情味的地方,甫一进入那扇分隔开不同“世界”的大门,他立刻惊讶住了,这熟悉的布景让他永远也不可能忘记——这里可是当年提纳里要离开教令院时,两人闲逛聊天,途经的地方。


难不成...他一阵风似的跑出去环视整个须弥城,是了,不会错的,这里是六年前他们初识的地方。


慢着,赛诺冷静下来,他不会在做梦吧,可是须弥人明明不会做梦不是吗?


一时间,各种猜测从他的脑子里涌出来,其中不乏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:难不成教令院那些老古董们在做什么惨绝人寰的人体大脑研究,首个实验目标是除却公务一直与他们老死不相往来的大风纪官?


这可太危险了,所以刚才的路人看向他时带着惊恐,六年前是两方关系最重要的一个节点,年底宣告着谈判的成功,当然,居民们也知道不乏一些来自沙漠的好人在其中,但是谁又能分清谁不是隐藏在其中,随时要了他们性命的人呢?


得知了这样信息的赛诺决定找个办法醒过来。


2

“喂,赛诺。你在愣什么啊?”


少年清冽的嗓音从赛诺身后响起。他转过身,瞳孔因为突如其来的惊喜骤缩,更多的则是一瞬间的慌乱。


赛诺感受到嘴巴不受控制的动了起来,他听见了自己回答的声音:“没什么,刚刚一转身发现你消失了,正在找你。”


提纳里疑惑着凑近了他,怀里抱着的课本抵住赛诺的胸口,拉长了声音说道:“咦,我不是就在这吗?怎么,好久不来须弥城水土不服,人也开始胡说八道了是吧,需要我给你看看吗?”


赛诺心中警铃大作,脑子里飞速思考着该怎样应对,空档里提纳里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赛诺有些心虚了。


没等他思考出什么有效回答,提纳里自顾自地说道:“待会去纪念品商店看看吧,离开了学习很多年的须弥城,即使以后还会有时间来这里,也是会十分想念呢。你说对吧,赛诺?”


“对...对,我们立刻出发吧。”赛诺眨了眨眼睛掩盖自己的不良反应,努力去回忆过去他们说了什么、做了什么。


似乎是终于注意到搬着厚厚一摞书的提纳里,赛诺提出要帮忙搬上一些,收到了来自提纳里“你终于开窍了”的眼神,赛诺耳尖一烫,佯装镇定全全接过。


赛诺看着提纳里走进纪念品商店的大门便停止了步伐,站在门店旁边消化着发生过的事实,一模一样的场景、分毫不变的人,还有他扣着书本的边缘而微微发青发酸的手指,都在昭示着这似乎并不是一场梦,那么他的猜想就被打破了,他想:也许待会要做点什么来验证一下。


这时,提纳里的脑袋从门旁探出,大耳朵一晃一晃,他一只手指点着下巴说道:“赛诺,你确定不陪我进去看看,我有些纠结哦?”


赛诺一个激灵,反应过来了,点点头又摇摇头,这副模样逗得提纳里哈哈大笑,赛诺窘迫极了,假装咳嗽一声示意提纳里不要再笑话他,挪着步子随之进去了。


赛诺记得提纳里买了什么,于是照着记忆里的场景附和他,出来时太阳已经有落山的趋势了。


提纳里建议:他在城里租着一间实验室,今晚可以暂住一夜,然后明天退租,接着出发。


睡觉之前,赛诺想:一切如常吧,如果是梦,他就会醒来了,如果是别的什么实验,在背后操纵一切的人得不到他们想要的东西,只有赛诺干巴巴,平平淡淡的日常,说不准会终止实验,换上下一个受害者。


3

“所以这里是哪里?”


赛诺抓住一位路人询问,对方好似不明白他在说什么,一个劲地摇头,口齿不清的说着诸如‘别伤害我’的字句。


这让赛诺很疑惑,他放开吓得快要昏厥过去的路人,拍了拍手掌上不存在的灰尘,拽住斗篷的一角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。


他试着连接上并不常使用的虚空,在偌大的信息库里试图寻找一些蛛丝马迹,可惜,什么也没有。须弥城变得有些不同,至少他半月以前去搜查被偷盗的罐装知识时不是这样的,教令院的贤者们再无聊也不会考虑民生,翻修并不会带给他们利益的东西。


他去了大巴扎,遇到了提纳里,并且和他一起逛了纪念品商店。最后,他们去了提纳里的实验室过夜,赛诺躺在床上想:一切如常吧...慢着,这话似乎有点眼熟。他猛地坐起来,眼前突然开始变得黑暗。


“嘀——”


...


4

“所以这是哪里?”


赛诺抓住一位路人询问...等等,这感觉似乎有点眼熟。他不可置信地松开手,放任路人因为惊恐而飞快逃窜。


这里是...我来过很多次的地方...赛诺蹙着眉,得出一个结论。


他循着记忆,来到大巴扎,又重新返回须弥城,遇到了等在原地的提纳里,同时验证了他的想法。


难不成是记忆出现了偏差,他想。没有人会反复经历同一节点,他觉得自己现在像是一个陌生人,在以第三人称的视角去观察整个须弥城。


赛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这是第几次了?行人的动作,商人吆喝的说辞,以及提纳里的表情,分明昭告着这不是只有一次的经历,须弥城发生了什么?不对...是他怎么了?


提纳里看向赛诺的时候,眼神里带着一丝疑惑,他忍不住卸掉赛诺怀里的一部分课本——在赛诺根本没有意识到的时候。


赛诺的表情很可怕,皱着眉,抿着唇,像在办公一样,他面对犯下罪责的学者们就是这样,只是提纳里没有见过,因此被吓了一跳。


“抱歉。”赛诺说,他晃一晃脑袋,试图驱散这些糟糕的情绪,“我们要去纪念品商店的吧,要请你带路了。”


他看见提纳里一怔,喃喃自语:“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?”


赛诺一顿,瞬间冒出几滴冷汗,提纳里木着表情,低下了头,在赛诺如擂鼓一样的心跳里,提纳里重新抬头,多了几分窃喜,一点红晕在他的脸上浮现,他道:“真了解我啊,大风纪官,那么我们出发吧?”


赛诺松下一口气,跟上了提纳里的步伐。


 

夜晚,当赛诺躺在床上,不置可否的想起了被忽略的一个重大发现——他可以通过改变自身的行为,让整件事请的节奏发生变化,就像下午他提前说出了提纳里会说的话,从而发生了他没有预料过的场景一样。


那么突破口就在这里了,赛诺想,明天以这个作为实验,再试一次吧——前提是他还记得。


5

“所以这是哪里?”


赛诺抓住一位路人询问,紧接着他怔了一下,一些记忆如洪水一样向他涌来。


赛诺想起来了,他上一轮循环,结束时所制定的任务是改变他们行动的轨迹,也许会有一些奇迹发生。


这一次他选择和提纳里一同去大巴扎闲逛,夜晚睡前,他期待着全新的明天到来。


6

他们没有去大巴扎,也没有去纪念品商店,而是在须弥的主街道上闲逛。


7

他们没有去大巴扎,也没有去纪念品商店,而是去到了禅那园。


8

赛诺甚至没有睡觉,在听到“嘀——”的一声之后,还是转到了街道,他抓着路人询问的场景上。


9

许多办法都尝试过了,赛诺甚至找不出什么可以改变的场景了,他沮丧地抱着提纳里的书本,脚步沉沉的走在街上。


提纳里扭头看他,笑吟吟道:“怎么了?难不成我明天要走你舍不得我了?”


赛诺一震,不可置信地看着提纳里,说起来,强行去改变走向一直是他在做的,而其他人主动说出不符合“规则”的话,还是第一次。


这让赛诺心中萌生出了很大的惊喜以及希望,他的肩膀碰了碰提纳里的,对方又撞回来,两人这样一边闹一边闲逛,很快来到了日落时分。


提纳里的脸颊有些红,赛诺问他,他说是因为夕阳照得太厉害啦,才不是因为一些事情呢。


正当赛诺追问,提纳里平缓了呼吸道,吐出的字像风一样轻:“要是可以一直这样就好啦,即使是我也会有很多时候很贪心。”


赛诺嗯了一声,思绪被拉回他无数个日夜在沙漠望见黎明时的想法:如果时间可以重来呢...?明明他也是很贪心的,知道总有一天提纳里和他会因为职位所分离,所以能够相处的每一天都看得万分珍重,被困在了分别的前一天,何尝不是他希望的?


赛诺领着提纳里来到了郊外,在快要到达夜晚的时候。时间留给他的不多了...如果有什么想说的话,是不是可以...


赛诺放下书本,转而望向气喘吁吁的提纳里,在他疑问之前,先开口道:“你的想法和我一样。”


“什么?”提纳里神情疑惑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和你在一起很开心,也很短暂。如果你走了,我会很想你。”


赛诺看到提纳里的脸慢慢红了起来,继续说道:“你很特别,其实在和你成为朋友之前,我...一直在......”


“打住!”提纳里道:“我知道你总鬼鬼祟祟的躲在角落,这点声音可逃不过我的耳朵哦?终于敢承认了吧,赛诺。”


糟糕,赛诺觉得自己的脸好烫。可扫一眼时间,他豁出去了,道:“别说了...!只是公事公办而已。不过......自从认识你之后,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惊喜,我想...一直看着你。”


“没了?”


“什么有了没了的?”


“我是说,我答应啦。”


 

“嘀——”

10


...


11

赛诺醒来之后,发现周围的景色变成了沙漠,而一轮红日,正在缓缓升起。


这就是解决的方法吗...太奇妙了,他想。不过他现在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要做,而他的目的地是——化城郭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4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